幾次跟朋友閒聊後提起自己學習紫微斗數的緣份以及學習過程,經常十個朋友中有一半

以上的人會提出希望找時間請我幫忙看看他們的命盤。另外一半的人,雖然沒一開始就

表現出積極的興趣,但往往一段時間之後,多會私下找我,問我可不可以有時間也幫忙

看看命盤,提問些自己疑惑或想多了解的特性也好、未來也罷。

斗數並非玄學,觀察自己學斗數以來自己心境上的轉變,其實不難理解為何身邊朋友,

或朋友的朋友,總會在一開始讓我覺得似乎他們對斗數不太有興趣,但時間一久反而自己

透過各種方式或轉身私下找我幫忙所謂的『解惑』。

自己是理工出身,在職場上經歷技術到管理的歷練,一直以來都是以理論為基礎,搭配

實際運作而調整理論、方法,進而檢視最後產出的工作產品、數值的正確性...,這樣的

循環讓一切事物都以科學為依歸,實難將自己與被分類為『命理』的紫微斗數關聯在一起!

但由於學習斗數的過程中,為了想要推翻斗數的說法而不斷驗證自己、至親的斗數命盤上

所有狀況與現實生活中的異與同,最後再一一得到反推、驗證的印證之下,開始從看自己

的『將來』開始,試著透過推論而了解自己是否可以透過斗數盤上對於自己的下一步

略窺一二。

朋友們,不論是自己的朋友或是朋友在介紹的親友,在提供了八字給我開始排盤之後,

我整理了大家最常問到的問題,其實人在社會上,不論五湖四海,都會關心的議題無非

是:自己的發展、年輕的看學業,成年的看工作、感情、收入、自己的健康、小孩的

身心健康與發展、長輩的健康狀況...等等。

在思考如何記錄與分享斗數學習經過的時候,自己難免問問自己:我該記錄些什麼下來?

諸星?宮位解說?各篇賦與論?還是像當初自己學的一樣,從排盤與安星開始呢?

上述幾項在網路與出版發達的今天,透過Internet、各實體或虛擬通路都可以輕易找到

需要的資料與資訊,因此我想,就直接在下篇開始,切入主題,透過我在替朋友們驗盤後,

解盤的過程中被問到的問題,將之逐項以實際案例探討的方式,從問題來帶出本命盤特性、

十二宮之干支宮位落點、對應格局、搭配星性,解構問題在每一張命盤中排列組合之下的

本命特質以及大家最常也絕不會忘記問到的『將來』的發展!

待續:


第一篇,『命宮紫破坐命與工作的關聯特性及發展』

arrow
arrow

    zwdsbyyodo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